卫东青介绍他的作品 本报记者党运摄卫东青介绍他的作品 本报记者党运摄

  最近,一条“设计师手绘西安地图”的新闻在网上引发网友追捧。市井街巷、建筑名胜跃然纸上,呈现出“疏能跑马、密不透风”的审美艺术,非常壮观。

  昨天上午,西安太白南路一间工作室,39岁的设计师卫东青与三秦都市报记者见面。

  他画西安城,画西安的100个博物馆,画韩城党家村,画司马迁祠,制作成浏览图、明信片、书签、信封。

  2000年,卫东青从西安美术学院毕业,当起了商业设计师。“2009年,我去青岛旅游,一位卖水的大妈向我推荐了一份当地的手绘地图。”这份手绘地图,卫东青保存至今,“各类景点、道路,一目了然,非常震撼。”

  回到西安,他找到3个伙伴,计划用同样的方式,给西安和陕西,画一张手绘图。

  他拿着相机、速写本,从南郊出发,决心用徒步的方式,将西安重新走一遍。“边走边拍照边速写,仅照片就拍了十万多张,手稿2792张。”

  2012年,在历时769天后,“忒色西安”手绘地图出炉,100多个景点和标志性建筑,采用立体视角,错落有序排布开,成为西安第一份手绘游览图。

  与手绘西安地图几乎同时开展的,还有手绘陕西地图,卫东青将此图称为“大秦图”,“陕西的每一个县,我们都去过,行程上万公里,参观了近千处景点。”

  手绘图同时也集中搜罗了陕西吃、住、游、行等实用信息,向世界传递“最陕西”味道。

  卫东青说,下一步他和团队将创作沿黄公路的手绘图,让每一位中外游客,全方位了解大美三秦,壮美陕西。三秦都市报记者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