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在昆明池慰问执勤民警。

  西部网讯(记者 赵昊 实习记者 张锦茹)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古城西安共接待了403.5万人次中外游客。记者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假期里,西安市公安局保证每日12000名民警在岗,扎实开展街面防控、治安整治、交通保畅、旅游和公共安全管理等工作,为中外游客和广大市民营造了良好社会治安环境。

  9月27日以来,王永康、上官吉庆、胡明朗、黄超、袁忠民、韩松、吕健等省市领导分别深入公安基层一线调研检查,看望慰问民警,极大鼓舞了队伍士气。

  36架无人机空中巡查

  据统计,节日期间全市“110”接报警总数、刑事警情、治安警情、“双抢”类警情和诈骗类警情起数同比分别下降了16.9%、32.4%、4%、80%、27.6%;全市交通、火灾事故起数同比分别下降6%、42.4%;破获现发刑事案件、“双抢”案件、诈骗案件同比分别上升50%、75%、200%。

  “双节”期间,西安市公安局每天出动巡逻力量7200余人,警用车辆1051辆,特别是投入36架无人机,对繁华商圈等区域展开空中巡查,提升立体化防控强度,努力维护社会面大局平稳。期间,全市街面三类案件(“双抢案件”、盗窃车内财物案件、盗窃机动车案件)报警数同比下降32%;其中,“双抢”接报警4起,日均0.5起,同比下降80%。

  破获刑事案件75起 抓获犯罪嫌疑人57人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继续严打违法犯罪,共破获刑事案件7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7人。新城分局成功破获一起案值60余万元的入室撬盗保险柜系列案件,抓获嫌疑人3人。

  “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市发生火灾事故34起,无人员伤亡。其中,火灾事故数和财产损失同比分别下降42.4%、47%。;圆满完成了昆明池•七夕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2017西安车展”等9项60场次大型活动安保任务。

  今年“双节”期间,我市游客达403.5万人次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共出动大量警力全面加强旅游景区治安管理工作,严厉打击“黑车”、“黑导”等扰乱旅游治安秩序的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