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任超)国庆加中秋,8天的假期不少市民都会选择外出游玩。为此,省西安汽车站及陕西旅游集散中心在双节前期推出了8条旅游直通车供大家选择,游客可以从省西安汽车站直达华山、柞水溶洞、太白山等景区。更多详细内容来看记者的报道。

  9月30号下午2点记者在省西安汽车站看到,这里的旅客人数明显增多,车站方面预计今天他们全天运送旅客人数会达到三万人次。

  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客服部书记刘春波:“预计今年黄金周的客流高峰将出现在(今天)明天后天,最高一天的峰值将达到3万到3万5之间。”

  刘春波说,省西安汽车站今年双节的客流将以省内二线城市及商洛、宝鸡、渭南等地区中短途居多,省际线路以甘肃为主。为了方便旅客外出旅游,站内已经开通了多条旅游线路。

  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客服部书记刘春波:“目前我站已经开通了8条旅游线路,节日期间也将是成为吸引旅客前往的一个黄金线路。目前我们(开通了)华山、太白山、柞水溶洞、金丝峡、燕翔洞、石泉老街、镇安、(照金)。”

  为迎接双节客流高峰,省站已经启动27台24小时自动售票机,并开通17个人工购票窗口,为旅客提供方便。刘春波也提醒大家,为节省时间,出行之前大家可在网络上进行票务预订,来站之后在自动售票机上直接取票即可。

  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客服部书记刘春波:“所有乘客,包括游客,可以通过微信的城市服务里的汽车站,汽车票,可以关注到我们车站的一些线路资源,同时可以在网上预定到我们的一些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