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话这么说,多个朋友多条路,而在西安工作的小魏却被自己的一个朋友把所有的退路都封死了,就因为他的名下突然无端多出了好几个公司。

  一个月前在西安打工的小魏,手头有点紧,就拜托一个绰号叫做胡子的哥们给自己帮个忙。

  小魏:“他说把我身份证用一下,用来给我做贷款,我就放心了。”

  小魏说,这位叫胡子的朋友,在微信上就经常帮人做一些小额贷款,再加上也算是熟人,所以关于贷款的事情,都一切委托给了这位朋友。

  小魏:“把我带到了莲湖区国税局,拍了张照片。我以为这拍照和贷款有关系呢。”

  《都市热线》全媒体记者了解到,而从拍照到现在都过去一个月了,那笔贷款依旧没有音讯。再加上那位胡子大哥也突然消失,电话无法接通,小魏这才后知后觉,赶紧再次来到当初被人带来拍照的西安市莲湖区国税局询问情况。

  小魏:“来税务局查了一下,结果名字底下多了几家公司。”

  这一查,可有了重大发现,平日四处给人打工的小魏竟然成为好几家公司的法人或者是董事、股东。而那次拍照的具体作用,小魏也终于问清楚了。

  国税局工作人员:“比如说办了一个企业,他要在我们这里拍照留底,才能下去申请发票。”

  而国税局的工作人员听完了小魏这糊里糊涂的遭遇,也给出了自己的判断。

  国税局工作人员:“人家等于说办这家公司把他一骗,人家就跑了。”

  果然,经过工作人员的查询,现在小魏名下的公司已经被列为高风险企业。虽然当初被套出去的税票已经被国税局做了注销,可对于小魏这个法人的影响却依旧不小。

  国税局工作人员:“高风险的意思就是你以后干啥事情都干不成。”

  小魏:“贷款能贷不?”

  国税局工作人员:“你还想贷款?高铁估计你都坐不了。”

  目前,小魏已经将自己的遭遇反映给了辖区派出所,而想要彻底与这些高风险公司脱离干系,他还得设法提供更多自己与公司无关的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