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欢 魏茂毓)盼望的国庆假期,数着日子就到跟前了。对于出行的人们来说,最期盼的肯定是路途的平安通畅。今天(9月29日)西安高速交警针对国庆安保出行再次出招,如果您今年就要走高速,这些内容可以记住了。

  眼前这个被装置在三脚架上的,就是今年西安高速交警新装备的移动稽查布控球。这个假期,它将被不定时不定点地放置在各条高速公路的重要路段。负责记录抓拍过往车辆的违法行为。可别小瞧了它,人家可是360度全方位的。

  西安交警高速大队政秘科民警周宇驰:“我们民警会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外,在现场拍摄记录交通违法证据。只要是涉及车辆本身存在的一些严重违法信息,或者车辆驾驶人存在驾驶证不正常的情况,我们都会进行分析,对执勤交警进行提醒。精确查处。”

  此外,铁骑分队和新加入的电动车小分队,在遭遇大流量或者堵车等情况时,也可以让民警更为迅速的到达现场。对于走高速的车主们来说,首先一定要规范自己的驾驶行为,不要占用应急车道、随便变道、逆行等。您的违法行为,头顶有无人机抓拍,路面有稽查布控球以及交警执法,同时,如果您路上遇到交通违法行为,也可以通过微信向西安交警的“随手拍”交通违法举报平台发送相关信息。一旦不幸遭遇轻微交通事故,也请您及时清理撤离现场。

  西安交警高速大队副大队长汪小虎:“把西临高速重要旅游通道的快处快赔点移到了临潼服务区,这也是新开的特别大的服务区,在西禹高速高陵收费站新增了一处快处快赔点。”

  今年西安高速上共有6处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点,其余4处分别是在绕城高速曲江服务区南区、汉城服务区南区、新筑收费站和西汉高速涝峪口收费站。

  6处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点:绕城高速曲江服务区南区、汉城服务区南区、新筑收费站、西临高速临潼服务区南区、西禹高速高陵收费站、西汉高速涝峪口收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