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我省全域旅游建设的强力推进,山水生态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历史文化游、沿黄旅游等等不同的旅游形态和不断建成开放的新的旅游景点精彩无限,令人目不暇接,也让大众出游有了更多选择。在这个大家期盼已久的十一长假就要到来之际,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向大家推荐一些我省新颖有特色的景区景点,让您玩得开心舒心,度过一个愉快而难忘的十一长假。

  西安白鹿原影视城

  白鹿原影视城是陕西旅游集团以小说《白鹿原》和同名电影为文化载体,集影视创作、文化休闲、儿童游乐、精彩演艺为一体的关中民俗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不仅弘扬了陕西关中农村民俗文化,也填补了陕西省文化影视基地空白。

  秦岭国家植物园

  我国首个国家级植物园——秦岭国家植物园将于国庆节正式开园。届时,广大游客将尽享大秦岭的金秋美景。

  位于秦岭中段周至县境内的秦岭国家植物园,规划面积639平方公里。园区内河水潺潺,层峦叠嶂,分布有各类植物2400多种,是秦岭最具代表性的区域之一。

  宝鸡大水川+灵宝峡

  大水川位于宝鸡市陈仓区香泉镇,于2016年5月1日正式开园,被誉为“关陇腹地最后一片净土”,度假区由大水川主景区和灵宝峡景区两部分组成。大水川景区是西部独特的高原草甸风貌,春夏秋冬景色各异,自然风光绮丽。

  灵宝峡,自古以来就是重要的交通关隘和商旅要道,两侧峡壁如刀,全长1.5公里,宽处不足百米,窄处十多米,中有香泉河与赤沙河汇流后穿峡而过。古时为陇州八景之一。

  咸阳周家大院+安吴青训班

  由孙俪等主演的电视剧《那年花开月正圆》正在热播,该剧不仅反映了秦商历史,更串联起了位于咸阳三原孟店(周家大院)和泾阳安吴(安吴青训班)的两处景点,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探寻现实中的吴家大院和周家大院。

  周家大院位于三原县西北方向的鲁桥镇孟店村,始建于清乾隆末年至嘉庆初年(1787—1797年),是时任清廷朝仪大夫刑部员外郎周梅村的私人宅邸,也是电视中慈禧太后的干女儿安吴寡妇的娘家。

  商洛牛背梁景区

  牛背梁景区位于秦岭南坡的柞水县营盘镇,距西安56公里,茂密的原始森林,清幽的潭溪瀑布,独特的峡谷风光,罕见的石林景观,是都市人理想的休闲度假胜地。

  汉中诸葛古镇

  诸葛古镇南依汉江、北邻武侯祠、东连马超墓、西接阳平关,地理位置优越,文化资源丰厚。是汉中三国文化的重要展示体验区。

  安康旬阳太极城

  旬阳县地处陕南,依山傍水。旬河环绕流经旬阳县城,并在老县城东注入汉江,组成了一幅天然太极图案。登上观景台,整个县城一览无遗。旬阳近两年新建了滨河公园,集防洪、亲水观光、休闲健身、文化娱乐等功能于一体,成为居民、游客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铜川马咀村

  马咀村位于铜川市耀州区石柱镇,整个小村庄都洋溢着童话色彩,亮丽的配色、墙上的喷绘和涂鸦、趣味十足的立体雕像,使得整个镇子充满艺术活力,欧洲风情满满。

  近年来,马咀村以自己独特的异国风情吸引了大批国内外的手绘达人来此,其独特的魅力成为我省乡村旅游中的一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