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秦振) 未来一段时间,陕西多地都将出现连续阴雨天气,作为一个北方人,你可能得好好适应下这样的天气节奏。记者今天(9月25日)从陕西省气象台了解到,一直到本月28日,全省多地都将与雨水为伴。

  1422个气象站监测到降雨 陕北多地现浓雾

  数据显示,24日07时-25日07时,延安南部、关中、陕南地区共1422个气象监测站出现降雨,较强降雨主要分布在汉中东南部、安康南部及商洛东南部,其中32站出现大雨,最大为镇巴赤南44.7毫米,西安城区降雨1.8毫米。

  今晨06时,汉阴的永宁、涧池小时雨量分别为22.1毫米、21.6毫米;05时,镇巴的赤南、渔渡小时雨量分别为21毫米、20.9毫米。

  昨日全省最高气温分布中,陕北大部25~28℃;关中大部24~29℃,西安城区27.4℃;陕南大部20~23℃。

  24日07-09时,吴起、扶风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浓雾;受降雨影响,今晨关中、陕南出现大范围轻雾天气。昨日上午宝塔区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今日凌晨紫阳县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今明两天小到中雨 陕南南部雨势较强

  根据最新预报,今天白天,陕北阴天转多云,南部有小雨(0~3毫米),关中、陕南阴天有中雨(5~15毫米),西安南部、渭南南部、汉中东部、商洛西部、安康的部分地方有大雨到暴雨(25~45毫米)。

  今天晚上,陕北、关中阴天间多云,陕南阴天,延安南部、关中、陕南北部有小雨(0~5毫米),汉中南部、安康南部有中雨(5~15毫米),局地有大雨(15~25毫米)。

  26日,全省阴天,陕北北部小雨,陕北南部、关中、陕南中雨,汉中东部、安康西北部、商洛中南部大到暴雨。

  27日,陕北阴天转多云,南部有小到中雨,关中、陕南阴天有中雨,关中南部、陕南中东部有大雨,汉中东部、安康南部有暴雨。

  28日,陕北、关中多云间晴天,陕南阴天转多云,南部有小雨。

  29日,陕北、关中多云间晴天,陕南阴天转多云,南部局地有小雨。

  30日,陕北多云,关中、陕南阴天,陕南小雨。

  10月1日,全省阴天,陕北、关中、陕南西部有小雨,陕南中东部有中到大雨。

  专家解读:新疆来了强冷空气 温度下降8℃

  可能有市民要问,这种持续阴雨天气是怎么来的呢?具体要持续到什么时候?

  为此,记者采访了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他告诉记者,此次的较强冷空气是从新疆过来,主要在26到27日影响到陕西,陕北地区影响会比较大一些,气温会下降6到8℃,关中陕南地区连阴雨持续时间长,连阴雨结束以后,最高气温可能会下降8℃左右。

  “本次降水自北向南逐渐结束。28到29号,我省主要是晴到多云天气。由于降水时间较长,气温会随之下降。”刘勇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