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魏茂毓)最近我们《第一新闻》在持续关注西安交警部门整治行人和非机动车违规。今天(9月21日)上午,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了解到,今后警方将专业技术公司合作,利用人脸识别和大数据技术对行人违规采取措施。

  车让人活动在西安街头已经实施一段时间了,也起到了不小的效果。但最近大家都有一个感受,机动车虽然执行的不错,但一些行人闯信号灯,见到机动车礼让时仍然是大摇大摆的过马路。对此,西安交警已经和技术公司达成协议,将运用先进技术,加大对行人违法违规的惩处。

  海康威视西安分公司总经理叶林:“有哪些人闯红灯了,我们以前不知道他是谁,现在我们能把人识别出来,这个人是谁,甚至可能和他的征信系统各方面进行结合。”

  交警部门表示,相比以前主要以人力处理各项工作事务,技术和设备的提升有望大大提升西安交警的执法力度和执法效率。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刘军:“你这个(违法)数据可以储存,下一次你在哪个路口再有(违法行为)我储存数据马上比对出来,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纠正你违法行为的时候,可以拿更多的证据跟你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