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李建军记者葛兰)9月17日,西安市阎良区某单位在微信公众号及一些自媒体上公开发布了一条招聘信息。消息一发出就引起很多求职者关注,甚至被人盯上后篡改招聘信息,对应征者进行诈骗。

  9月18日下午6时许,招聘单位接到举报,称有人在微信群篡改招聘信息,收取保证金,意图诈骗。随后该单位向公安阎良分局治安大队报警。为接近篡改招聘信息的行骗者,北屯派出所办案民警,以应聘者身份和嫌疑人取得联系,嫌疑人对民警称,只要交纳5000元保证金,就可直接被招聘单位录用。民警要求和嫌疑人见面。当晚8点半,在阎良区跃村南孙组西口,民警发现了嫌疑人,立即将其控制。

  经询问,嫌疑人屈某,24岁,临潼区人,因之前做生意赔了钱,一直没有找工作,偶然在微信上发现有一条招聘信息,于是就萌生利用此事做文章骗钱的想法。屈某将招聘信息的咨询电话篡改为自己的手机号,并转发于微信群里,在网上进行诈骗。目前,嫌疑人屈某因涉嫌诈骗,已被阎良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