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直播是现在火热的一个话题,因为很多网络主播的收入都非常可观。但是今天在西安市的一家网络直播公司门口聚集了很多美女主播,她们不是来做直播,而是来讨薪的。

  网络主播:“我直播名叫橘子妹妹, 每天播四个小时,播了差不多有两个月吧。我觉得这有可能是我最后一次直播了,因为老板跑了,欠我们好几万块钱,饭都吃不起了。”

  在现场记者看到,这家公司一部分区域被隔成了十多个两三平米的小玻璃间,平日里各位网络主播就是被安排在这样的玻璃间里进行直播的。记者看到,在这家名为肯腾公司里,像这样被欠薪的主播还有十几个,另外还有一些不是主播的人也在讨薪的行列里。

  记者:“那这里的这些男的是?”

  网络主播:“哦,经纪人 他们也被欠薪了。”

  经纪人:“我们是跟肯腾签的,肯腾是跟斗鱼签约的,大概是十几个主播,四个经纪人,老板欠我们五万元工资。”

  主播们告诉记者,她们都是被聚集到一起,按指令直播,而且观众送的那些礼物大部分都进了老板的口袋。

  记者:“一场能打赏多少钱?”

  网络主播:“2000元左右。”

  记者:“四个小时?”

  网络主播:“嗯,斗鱼(平台)抽百分之五十,剩下的都在老板那,因为绑的老板的卡。”

  记者:“你能拿多少钱?”

  网络主播:“150元,经纪人更惨,一次赚5块钱。”

  记者了解到,上周五本来是发工资的时间。可是老板突然宣布放长假,本周三收假。几位警惕性较强的同事星期二赶到的时候便发现,这里已经人去楼空,被收拾的一干二净,只留下了一包东西。

  员工:“这是工资条,工资条全部粉碎了, 一共四十个人的工资条。”

  而同样遭遇的还有公司另一边的一个部门,这个部门叫业务部,主要工作就是拉客户在网上投资黄金的。据员工们初步估算,被欠的一共20多万。人去楼空后,老板电话也一直不接,直到昨天晚上,办公室主任终于打通了老板电话。而老板的回答令他傻了眼。

  办公室主

  任:“就两字,跑路。”

  如此嚣张的回答,大家可是忍无可忍了,于是他们将此事反映给了辖区的西安市公安局高新路派出所。目前,民警已经赶到这家公司,正在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