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丁亮)在我省今年新生的4只大熊猫宝宝今天(9月21日)上午在周至楼观台的秦岭大熊猫繁育研究中心首次公开亮相。今年6月和8月,秦岭大熊猫繁育研究中心的大熊猫“阳阳”、“爱浜”、“珠珠”分别产下4只幼崽。

  目前,这四只大熊猫幼崽健康状况良好,其中3只已满百天,体重都达到了5千克以上,另外一只也已满月,体重达到940克。在今天的见面仪式上,西安杨森制药公司现场认养了一只大熊猫幼崽,冠名为强生,秦岭大熊猫繁育研究中心也同时面向社会为其他三只大熊猫幼崽公开征名,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冠名认养活动,认养费用将全额用于大熊猫繁育研究。

  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兽医院院长马清义:“基本上我们的费用80%以上都用于大熊猫的正常饲养,20%用于繁殖研究,生理生化研究这方面,非常感谢社会各界爱护大熊猫的朋友对我们的支持。”

  秦岭大熊猫繁育研究中心

  征名电话:029-8518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