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晶)9月19号下午5点多,一辆陕A牌照的客运车辆驶出西安市汽车站,准备前往鄠邑区,车辆行驶到丰庆公园附近时,驾驶员竟然边开车边玩手机,这一幕刚好被车上的乘客拍了下来。

  乘客:“看这,看这,边开车边玩手机。”

  乘客拍摄的视频显示,客运车驾驶员右耳插着耳机,手机放在右腿上,开车过程中,不时的低头看手机,短短9秒的视频中,驾驶员先后3次低头去看手机。接到乘客的举报后,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交警大队根据视频迅速确定客运车辆及驾驶员,并联系到了驾驶员万某。他说,自己也知道开车不能接打手机,更不能看手机,不过当天也是遇到了着急事,脑子一热就做出了糊涂事。

  驾驶员万某:“娃发烧,我媳妇不停给我打电话,也的确是十分着急,思想有点乱。”

  民警:“以后遇到这种你应该咋办?”

  驾驶员万某:“安全员售票员接电话,我坚决不接打手机,有啥事我可以停车。”

  虽说驾驶员确实遇到了紧急情况,但民警表示,这样的处理方式严重违规,是对车上乘客安全极不负责任的表现。目前,驾驶员万某已被停工,并且在在交警大队接受为期7天的交通安全培训教育。同时,客运公司根据内部规定,要求驾驶员万某作出深刻检查,并处以500元的罚款。

  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交警大队车宣中队中队长张力:“驾驶员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2条第3款规定,属于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处以罚款50元,记2分的处理。”

  交警表示,通过此事也暴露出部分驾驶员的安全意识薄弱,目前他们正在组织各客运公司召开驾驶员警示教育大会,加强驾驶员的日常安全教育,预防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