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十一长假的临近,不少西安市民开始计划自驾游,短途自驾游的火热也带动了租车市场,尤其是对很多“有本无车”的消费者来说,租车出游无疑成为十一长假首选。

  消费者热衷自驾游 租车成首选

  90后小毛是一家上市公司的白领,他告诉记者,平日里工作忙,难得一个小长假,第一个念头就是自驾游。朋友圈里也是各种晒旅行照的,好像不出去玩就跟不上社会脚步了一样。租车自驾是我们年轻人的首选,简单便捷,毫无后顾之忧。就拿今年国庆来说吧,租车市场那叫一个火爆啊,幸亏提前半个月订的,不然真得在家度假了。

  “早就和几个朋友商量好了十一要自驾去青海转一转。考虑到青海地形又比较复杂,我就放弃了自己的家用车,决定租一辆越野车。因为定得比较早,日租金减免了200元。相同的车型,我的同事上一周预定时虽然也有一定的优惠,但优惠幅度跟我订的车想必已缩水不少。”一家互联网公司职李先生告诉记者。

  租车行生意火爆 商家建议提前一周订车

  虽然离十一长假还有一段时间,但记者走访发现,西安各个租车公司有关十一长假期间的租车业务早已启动,并且预订火爆。

  一家租车公司的李经理告诉记者:“与去年国庆和中秋节有一段间隔不同,今年两个假日连在一起,所以十一期间的租车就扎堆了,尤其是十一期间高速公路免收费用,使得选择租车的客户很多,最近不管是预订,还是咨询的客户都很多。”他表示,西安地区的国庆用车高峰会将在10月3日到来。系统同时估计今年的预订高峰至少比往年提前一周。这几天预订单也在明显增多,如果用户计划国庆出行,提前预订才能租到心仪的车型。

  “截止目前,西安地区国庆预订单已经超过50%,主要都是来西安旅游的用户提前预定,车型主要以别克GL8、华颂、大通G10为主,基本上都是家庭自驾游,所以西安地区的热门车型以七座为主,并且都是3天以上的订单。”李经理告诉记者。

  专家提醒:要到正规租车公司租车

  交押金、提供身份证、驾驶证,就可以将租赁的汽车开走,似乎步骤挺简单的。但对此,平安保险的嘉经理提醒市民,在酝酿快乐“十一”出行计划的同时,一定要到正规租车公司租车,并在办理手续时查验所租车辆的手续,特别是要查看保险手续是否齐全,车辆是否在保险有效期内,有条件的应在出行前到专业车行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记者 魏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