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身份证会借给他人吗?一旦被冒用立即报警。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任军龙)身份证每个人都有,但是大伙在日常生活中,知道如何安全使用身份证吗?要是有朋友借你的身份证使用你会借吗?

  身份证作为公民身份的代表,会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违法使用,对身份证的持有人造成很严重的后果,前阵子,《都市快报》就报道过一名男子,由于他的身份证被别人用来注册公司,结果导致这名男子负债千万。

  在生活中,一些人碍于面子,有将身份证借给他人使用的经历,这不出事则已,一出事就会给自己惹上大麻烦。

  那你会把身份证借给他人使用吗?

  西安市民:“身份证不随便给人。”

  西安市民:“身份证让别人用了,出了事就我的责任,不是别人的责任。”

  大学生:“一般熟悉的人,性格我都比较清楚,一般都会借。”

  那我们的身份信息是如何泄露的?

  西安市民:“身份证在办电话卡、银行卡,在复印的地方有可能被人复印。”

  大学生:“丢失或者网上办理什么的会泄露。”

  大学生:“经常出去,有人让你填表,就会留下你的信息。”

  身份证非常重要,一旦被人冒用要第一时间报警,如果丢失,除了补办,还要进行挂失,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