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监控拍下骨科护士张川跳上手推车,跪在男子身边紧急施救

  9月15日早上8点,西安交大一附院门诊部洗手间附近,一位来消化科就诊的男子吐了一大口血,让现场的人瞬间紧张起来。保洁员发现情况后,迅速告诉了距离最近的门诊骨科护士站护士。

  得知男子大吐血后,门诊部主任王瑞君带领医护人员紧急赶来,迅速将男子转往急诊抢救。

  医院监控拍下了这惊心动魄的一幕:在将男子搀扶到手推车上,协助转运的过程中,男子仍持续吐血。

  骨科护士张川跳上手推车,跪在男子身边,进行胸外按压。她的两只手、身上沾满了血,但仍进行有效的心肺复苏,紧张施救。

  其余几名医护人员推着手推车,前往电梯间,以分秒必争的速度,迅速转运至急诊科。急诊科医护人员立即对男子实施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为抢救赢得了弥足珍贵的时间。

  男子38岁,昨天,经过门诊部、急诊科的无缝对接抢救,已脱离呼吸机,病情平稳。

  跟随抢救的交大一附院门诊护士朱香琴,在自己的微信里写下了整个过程的随笔:9月15日,平凡而伟大,这就是交大一附院最普通的门诊护士。张川,你这个被大家称为‘女汉子’的护士,是最美的人!川,胸怀大爱连高山;川,情洒河流息不绵;川,平静平凡平淡;川,坚韧清秀果敢!”

  首席记者宋雨记者李永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