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葛兰)今年7月以来,公安鄠邑分局机场派出所先后多次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甘亭街办崔南村附近有人夜间盗挖砂石。

  8月11日凌晨3时许,派出所再次接到报警,民警判断,夜间盗挖砂石,很有可能是团伙作案,且有人望风盯梢。为防止打草惊蛇,民警着便装前往侦查。果然,在途中发现两名拿手机的可疑男子,在事发区域周围徘徊。

  经现场盘查,二人交代,他们就是盗挖砂石时负责专盯派出所的望风人员。民警立即对两名可疑男子实施控制,同时联系后方支援。全所民警和辖区一相关单位的50余人,兵分四路徒步前往,对盗挖现场进行包抄。当天凌晨3时50分,警方在崔南村附近将正在盗挖砂石的嫌疑人王某等8人抓获,现场查扣挖掘机1台,渣土车3辆,油料供应车和生活保障车各1辆。经连夜审查,另两名涉案人员张某及万某也被警方抓获。

  昨日上午,记者在被盗挖的崔南村看到,嫌疑人多次盗挖砂石,导致该处原本平整的田地,形成一个有四五百立方米的深坑。不仅给附近村民出行带来安全隐患,也对周边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