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华) 在这次西安警方集中打击清查传销行动,西安灞桥警方出动300名警力,在辖区的枣园苏村、枣园刘村等地,捣毁涉嫌传销窝点8处,现场抓获涉嫌传销人员96人。

  今天(9月19号)早上6点,西安公安灞桥分局经侦大队联合纺织城派出所出动50多名民警,对辖区枣园苏、枣园刘等村的传销窝点进行集中突击检查。当民警来到枣园苏村一户民房时,多次敲门都无人回应。民警随后通过房东最终才进入院内,在二楼的两间民房内民警发现了涉嫌传销的八名男子和四名女子。

  民警:“敲半天为啥不开门?”

  涉嫌传销人员:“换衣服。”

  民警:“你们在这边干啥呢?”

  涉嫌传销人员:“过来这边旅游的。”

  在这间民房内,民警除了发现大量涉嫌传销的笔记、书籍等物品外,还发现了一名三岁的小孩。据孩子的父亲卢某介绍,他来自云南,之前是在建筑工地打工,因为家境贫困,三年前妻子和他离婚,后来朋友叫他来西安工作,说这边工作轻松、赚钱也多。想着让孩子跟着他生活会好点,所以他就带着三岁的儿子从云南带到这里。

  记者:“现在后悔吗?”

  涉嫌传销人员:“后悔。”

  记者:“对你儿子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涉嫌传销人员:“亏欠了他,他没有母亲,我一个人带着他,让他跟着我到处去吃苦。”

  民警说,这次抓获的涉嫌传销人员中,大部分人文化层次较低,年龄大都集中在20到30岁之间,普遍较年轻。而这次集中“打传行动”,也对涉传人员起到了一定的震慑。

  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纺织城派出所副所长黄天佑:“在枣园苏,枣园刘,共查处了四十七个传销人员,通过这次的集中打击传销行动,希望大家以后不要相信任何包装华丽的,甚至是许诺能一夜暴富的,不劳而获的这些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