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首席记者宋雨)“太感谢西安的哥了,这份文件对我很重要。”昨天上午,拿回自己价值上百万元的合同,乘客王先生拉着的哥赵新鹏的手,不住说着感谢。

  王先生是四川人,长期带着老乡在西安承包工程。9月17日晚上,他从四川回到西安,在火车站坐出租车前往万寿路的家。下车后,他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一个档案盒不见了,里面装着签订好的价值上百万元的工程合同,还有重要的票据、工程发票,以及工人们的保险单,很重要。

  “遗忘在了出租车上,但不记得车牌号,当时感觉自己的魂都要丢了。”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王先生连夜拨打了96716交通客服热线,提供了自己当时的行车路线和上下车时间。正当王先生感觉没希望的时候,深夜11点多,手机响了。电话是的哥赵新鹏打来的,“我无意间发现副驾驶座上有个蓝色的盒子,打开一看,里面都是合同。”赵新鹏给车队打电话汇报了情况,希望能联系到失主,“这个东西不是我的,肯定要归还。”

  联系上了失主,赵新鹏总算放心了。他将档案盒拿回家,妥善保管,昨天一早就给王先生送到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