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晋秦) 1999年,家住甘肃临夏康乐县的高某因不堪忍受家暴将丈夫杀害后潜逃,后改名为曹某,带着女儿辗转各地,在外逃亡18年。前几天,西安被莲湖警方得到线索,这个高某在辖区内出现了。

  9月14号,西安公安莲湖分局西关派出所接到来自甘肃临夏康乐县公安局的协查通报,有一名涉嫌故意杀人的犯罪嫌疑人高某在改名曹某后潜逃多年,近期在西关派出所的辖区内活动。

  西安公安莲湖分局西关派出所民警徐峰:“所里安排社区民警对辖区进行走访,走访的过程中得知一个人与协查通报上的(信息)高度吻合,因为家属院的人员构成很简单,基本上都是(某单位)的家属及工作人员,这个人是外来人员,而且最近一直在家属院里活动。”

  9月15号,派出所的民警来到这家单位的家属院找到了这名可疑人员。

  西安公安莲湖分局西关派出所民警徐峰:“我们上前询问,她说她叫曹某,四十多岁,和协查通报上的人(信息)吻合,我们就将她带回所里进行讯问。”

  办案民警说,将曹某带回所里后,她对18年前杀害自己丈夫的事实供认不讳。

  西安公安莲湖分局西关派出所民警徐峰:“(当年)她不堪长期忍受丈夫家暴,趁丈夫熟睡之际,用斧头将丈夫砍死,潜逃。从1999年杀人之后,她一直辗转各地,带着孩子,她有一个女儿,四处打工,直到2014年,才来到西安打工,被我们抓住之后,她自己也说心里一下放了下来,感觉比较踏实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已被西安警方移交给甘肃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