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初晗 齐宏涛) 从8月份以来,一到周末就下雨,不禁让大伙怀疑难道天气君是中了“逢周末就下雨”的魔咒。虽然今天的天气不错,那么本周内还会再次迎来降水吗?这个周末会不会又“泡汤”?马上到国庆黄金周了,未来一段时间的天气变化还会让大家满意吗?

  从8月份以来,如果大伙留心的话,就会发现每到周末都会复制同样的天气,那就是“逢周末就下雨”。其实这样的天气怪圈也不是今年独有的,一方面是纯属巧合,另一方面也有气象学上的规律。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明:“整个陕西,特别是关中陕南逢周末常常出现降水,其实这个从气候角度来讲,是有基本上逢七天这么一个韵律,但是这也并不是什么魔咒,尤其是陕西有这么一个韵律,天气上的韵律就会有周末出现阴雨天气。”

  受高原槽东移的影响,近期西安上空的云量较多,本周的天气将持续秋高气爽,最高温也维持在28摄氏度左右。整个关中地区天气总体也是以多云间阴天为主,其中关中南部明天可能会出现小阵雨天气。但是陕南和陕北部分地区周内还会出现短时降水,周末依然逃不出“逢周末就下雨”的怪圈。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明:“(9月)18到20号陕南基本上会有小雨的天气,另外陕北我们预计21号受到高空冷涡的影响,21号整个榆林也会出现阵雨和雷阵雨的天气,到这个周的周末,大概是23号左右整个陕南基本上又会出现小雨的天气。”

  同时快要迎来中秋国庆假期了,大伙都期待着有一个好的天气可以外出游玩,那么未来一段时间的天气是否会让大家如心所愿呢?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明:“九月下旬我们预计整个陕南基本上维持阴雨天气,特别是23到24号陕南基本上是小到中雨的天气,25号我们预计全省自北向南会有一次较为明显的降水过程。”

  看来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朋友们在最近一段时间可要多多关注天气的变化,做好充足的出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