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榆林讯(记者 李明) 日前,横山区殿市镇一家煤矿发生人员死亡事件,当地男子刘某某与煤矿负责人存在债务经济纠纷,在现场争执过程中,矿方开动铲车拖离阻挡的小车时,导致当事人刘某死亡。

  事发次日,横山公安即公开发布通报,直接定性此案系“过失致人死亡”案件。随后,在一片质疑声中,横山警方改口称“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犯罪嫌疑人已经归案。

  事发次日(9月5日),横山区公安局在官方微博“横山警务”公开发布了《横山公安分局关于横山区胜凯煤矿发生一起过失致人死亡案的通报》,称经初步调查,刘某某以索要欠款为由将一辆桑塔纳车停在胜凯煤矿磅秤上阻挡销售。

  当天郑某某开动铲车,拖移桑塔纳车,刘某某见状,在跑向被拖的桑塔纳车时,被拖动中的桑塔纳车推倒并拖至车底。“在铲车牵引阻挡小车过程中,刘某挣脱侯某某、郑某吉的拉扯,闯入移动中的小车和铲车中间,导致刘某东被小车撞伤。”横山警方在二次公开通报中说,是死者刘某是被撞伤后,经抢救无效后死亡。

  9月17日上午,刘某儿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父亲是被推至车下拖行20米左右,随后遭到碾压。在现场众人的叫喊声中,又被拖行10米余米,“根本就不是撞伤,是撞死了,直接就送到了医院的太平间了。”对于横山公安通报中提到的“过失致人死亡”的说法,他也不予认可。

  横山区公安局在最新一次通报中称,发生于榆林市横山区殿市镇胜凯煤矿的“9.05”涉嫌过失致人死亡案成功告破,9月5日,嫌疑人郑某吉被成功抓获归案,9月10日、11日嫌疑人郑某军、侯某某后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郑某军、郑某吉、侯某某归案后对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均供认不讳。郑某军、郑某吉分别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窝藏罪被提请逮捕,侯某某因殴打他人被依法行政拘留十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9月18日下午,记者也致电联系了横山区公安局杨利军以及相关科室,但均未获回复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