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铁再次缩短行车间隔,市民出行将随之提速。西安地铁再次缩短行车间隔,市民出行将随之提速。

  陕西头条记者 鄢山宇

  为适应客流的不断增长,西安地铁9月15日起将调整列车运行图,加密高峰时段发车频率,缩短乘客等待时间。其中,二号线最小行车间隔由原来的2分49秒缩短至2分37秒。

  据悉,本次列车运行图调整后,一号线最小行车间隔由原来的4分05秒缩短至3分47秒,单向小时运力提升8%(单向每小时多运送约1800名乘客);二号线最小行车间隔由原来的2分49秒缩短至2分37秒,单向小时运力提升均为8%(单向每小时多运送约2400名乘客);三号线小交路段(鱼化寨站至香湖湾站)最小行车间隔由原来的3分30秒缩短至3分钟,单向小时运力提升17%(单向每小时多运送约4200名乘客)。

  西安地铁提示乘客,随着行车间隔的进一步缩短,列车到站停车时间是正常运营秩序的重要保证,请广大乘客按照站台指示标识,在黄线外排队等候,有序乘车;灯闪铃响时,切勿抢上抢下,以免影响列车正常开关门作业,耽误列车站停时间,影响地铁的正常运营。

  西安地铁首末班车发车时间将维持不变,一号线首发车为6:10,末班车为23:17;二号线首发车为6:10,末班车为23:15;三号线鱼化寨方向早班车为6:00,晚班车为22:40,保税区方向早班车为6:10,晚班车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