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魏茂毓)都知道车辆超员超载在路上行驶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但偏偏有人为了一时的利益,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置之脑后,驾驶着严重超员的车辆上路行驶。

  9月10号晚上七点多,西安交警长安大队王寺中队的民警在辖区执勤拦停了一辆小型面包车准备进行检查,当车辆停在路边之后出现的一幕让现场的民警们吃了一惊。

  西安交警支队长安大队法制科科长昝靖武:“7,8,9,10,11……”

  眼看着一个又一个的人从这辆核载7人的面包车上走了下来,民警细细一数,加上司机车上居然有16个人。

  西安交警支队长安大队法制科科长昝靖武:“此车核载7人,实载16人,超员率达到了128%,属于严重超过额定成员载客行为,他已经构成危险驾驶罪,将面临拘役一到六个月的处罚。”

  经过询问民警得知,面包车驾驶员梁某和车上的15人都是工友,自己平时每天用这辆车拉着工友上下班,同时还收取一定的车辆使用费,却没想到涉嫌超员和非法营运的自己没能躲过交警部门的检查。

  交警表示,一些车主为了多拉人或者多装货,往往会拆卸掉自己车内原有的座椅和设施,所以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后果不堪设想。

  西安交警支队长安大队法制科科长昝靖武:“在此我提醒广大乘车人,不要乘坐这些非法营运的车辆,也不要乘坐一些超员的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