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城管拆除违法广告牌。资料图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记者今天(9月13日)从西安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西安城市管理部门将对广告牌匾、园林绿化、违建拆除、建筑垃圾利用、占道经营进行全面规范和整治。同时,西安城管对行政审批时间进行了压缩,最短4个工作日即可完成。

  明年底拆除违法广告牌 至2020年建6座建筑垃圾利用厂

  12月31日前启动并完成户外广告及牌匾标识规划设计方案,并配合市交通局协调省交通厅,拆除绕城高速控制范围内的立柱式户外广告。在摸清全市违法户外广告及牌匾标识底数的基础上,2017年完成违法广告牌匾拆除总量的50%,2018年底前完成所有整治拆除工作。

  2017年底全市查处存量违法建设比例不低于50%,2018年至2019年每年查处违法建设比例不低于70%和90%,到2020年底实现违法建设存量为零、新增违法建设全部查处的目标。品质西安建设行动方案中涉及的“核心保障区域”违法建设2018年9底前全部拆除整治完毕。

  2017年底前推动出台西安市建筑垃圾综合利用有关优惠政策;2018年6月底前完成全部建筑垃圾综合利用项目选址。2017年底前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和长安区分别建设1座和2座综合利用厂;2018年底前在高陵区和长安区分别建设1座综合利用厂;2019年底前在灞桥区建设1座综合利用厂;2020年底前在鄠邑区建设1座综合利用厂。

  园林绿化审批时限压缩 最短4天可办完

  2017年7月对所有的审批事项进行优化,压缩企业需要提交材料和办理事项,简化审批程序,最大限度缩短办理时限。其中,配套绿地1000平方米以上建设项目绿化设计方案审批,将申报材料由12项简化为8项,申报时限由12个工作日减少为8个工作日;

  配套绿地1000平方米以上建设项目附属绿化工程验收,将申报材料由5项简化为2项,申报时限由14个工作日减少为6个工作日;城市公共区域砍伐、迁移城市树木和占用(临时占用)(涉及收费)城市绿地审批,将申报材料由7项简化为2项,申报时限由12个工作日减少为8个工作日;

 

  城市公共区域砍伐城市树木审批,将申报材料由7项简化为3项,申报时限由12个工作日减少为4个工作日,并列入最多跑一次事项;城市公共区域临时占用城市绿地(不涉及苗木)审批,将申报材料由7项简化为2项,申报时限由12个工作日减少为4个工作日,并列入最多跑一次事项;城市市政公用管线需要穿越城市公园项目审批,将申报材料由7项简化为3项,申报时限由12个工作日减少为10个工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