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晚上,几个刚从网吧出来乘坐电梯的年轻人被吓了一跳,因为他们被悬在了四楼和五楼之间的半空中,不能上也不能下。 9月11日晚上21点15分,记者来到了西安市长安区盛世商都小区。 民警:“我先去找物业。”记者:“是咋回事儿呀?”物业工作人员:“没什么。”记者:“那怎么会把人困住了?”物业工作人员:“电梯可能有故障了。”民警:“你们里面一共有几个人?” 被困者:“7个。” 民警:“有老人和小孩没有?” 被困者:“没有。” 民警:“几个男的几个女的?” 被困者:“五个男的两个女的。” 

  民警对被困人员说:“稍微等一下,不要慌, 维保的人马上就来了。”物业工作人员:“如果电梯开动了,你们都不要动,等电梯到了一楼再出来。”晚上21点30 分,维保人员对电梯进行 紧张维修。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但是电梯依然没有动。 记者:“是什么故障?” 维保人员:“安全回路(的问题)。” 

  经过半小时的维修后,电梯故障仍然没有排除,工作人员决定先把困在电梯里面的人救出来。 维保人员:“我在上面扒 ,你们两个人在下面扒,来女生先上来。” 晚上十点十八分,在电梯出现故障80分钟后,被困的7人终于出了电梯,他们说当时他们是从网吧出来,刚进电梯就被关了“禁闭”。记者:“是几点钟的事儿?” 被困者:“(晚上)八点五十左右。刚上电梯,电梯走了可能有一米多就卡在那儿了,那一下比较害怕, 时间长了觉得还行,但是提别热,特别闷。” 

  据商场经营户反映,这部电梯安装的时间并不长。 经营户:“原来的坏了, 换的新电梯。” 

  在被困人员被救出来之后,商场和维保人员还在积极查找电梯出现故障的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