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坐过牢的人,都想着出来之后能够改头换面、改过自新,而有一名犯了事的人,他的改头换面却是罪上加罪。一般坐过牢的人,都想着出来之后能够改头换面、改过自新,而有一名犯了事的人,他的改头换面却是罪上加罪。

  俗话说行不更名坐不改姓,而上图中的李某,在十几年前,一狠心,将自己的姓和名统统改掉。

  嫌疑人李某:“想在西安落个户口。”

  民警:“落个户口就得改名字吗?”

  嫌疑人李某:“原先是农村的,然后又在现在这个集团工作,要搞公示啥的,就说起个文气一点的名字挺好的。”

  但实际上,这冠冕堂皇的理由背后,掩盖了那段真相。 西安铁路公安处民警王彦磊:“1998年3月份的时候,王某伙同他人在南大街将人打伤,从1998年至今已经19年了,一直潜逃在外。”

  《都市热线》全媒体记者了解到,最近,民警通过人像系统比对分析,终于确定了李某就是当年的王某。

  西安铁路公安处民警王彦磊:“通过我们的研判 发现王某在9月8日,购买了一张从石家庄到西安北的G655次列车(车票)。”

  民警迅速跟车侦查,确定了王某就在这趟列车上,并在他到达西安北站的那一刻,将王某成功抓获。

  西安铁路公安处民警王彦磊:“侦查人员问到你对1998年的事情有没有印象时,他很平静,基本上对犯罪事实也默认了。”

  19年前的王某回来了变成了李某,但是不管如何改头换面更名改姓,他还是要为当年的所作所为付出代价。目前,王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