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安路180度转弯路段新划路面标识。水安路180度转弯路段新划路面标识。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 实习记者 张锦茹)随着西安城市骨架的拉大,道路也在不断向外拓展,然而,驾驶员面对不熟悉的路段该怎样行驶?9月12日,记者从西安市交警支队了解到,近一段时间交警部门对西安北郊、东郊部分区域的道路标线进行了规范。

  为水安路近180度大转弯加划隔离线

  水安路是西安城市垃圾运往江村沟填埋场的必经之路,平时运送垃圾的重型车和出城私家车比较多,随着白鹿仓景区开放和向阳沟保障房的投用,坡陡弯急的水安路安全隐患也越来越大。

  在水安路工作的清洁工师傅说,很多不熟悉路段的车开的慢慢悠悠,转弯幅度比较大,而熟悉该路段的驾驶员车速较快,转弯幅度小,常常有车辆在此发生事故。“你看那三轮车,下坡的时候轮子都在空中转呢,操心的很。”

  为了减小事故发生的几率,西安交警近日对灞桥区的水安路弯道段进行了“断面瘦身”,在急转弯处或陡坡路段的远端设置指示牌,为不熟悉路况的驾驶员指明方向,同时加划倒流线和减速标志压缩车道,形成双向单车道的路面,隔离对向车辆,使通行更加畅通。

 西安北站接送站行驶示意图。 西安北站接送站行驶示意图。

  新规划北客站大循环缓解局部交通拥堵

  自7月9日宝兰高铁开通以来,北客站客流量、车流量均大幅攀升,但是周边道路基础建设及停车场建设等配套设施还未跟上,大量迎来送往车辆致使高峰期出现拥堵现象。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西安交警对周边道路进行了重新规划。

  同时在西安北客站外围制定接送站交通大循环方案:送站大循环线路为文景路(明光路、元光路或建元路)→元朔路→落客平台上桥口→平台东匝道出发口→落客平台下桥口(全部右转)→元朔路→明光路离开北客站。

  接站大循环线路为文景路(明光路、元光路)→元朔路→元朔路与建元路十字调头→上桥口直行向西→地下停车场(接人)→元朔路→明光路离开北客站。大数据监测显示,西安北站经过循环优化调整后,元朔路往西方向道路路况发生了明显的改善。路况拥堵指数明显发生下降。

交警重新施划行车道,将出租车和社会车辆分开。 交警重新施划行车道,将出租车和社会车辆分开。 

  提前做规划缓解北客站汽车停车难题

  西安北客站地下停车场于2011年9月投入运营,目前开通了负二层的498个车位,每天仅有180余个车位供出租车和社会车辆接送乘客,大量无法进站的车辆排队等候至元朔路上,造成拥堵。另外,停车场现有2个出入口均在元朔路拥堵段的三个丁字路口50米以内使该路段通行条件雪上加霜。

  目前,北客站地下停车场负一层正在建设中,预计9月底先开通约400个车位,10月底再开通运营400个车位,届时,交警将重新规划接站车辆停放秩序,大幅缓解目前的拥堵现状。

  交警部门透露,未来,交警将重新规划地下停车场的全部入口,把出租车和社会车辆的出入口分开,建议社会车辆从新修的引桥驶入,由新开的元光路丁字路口西侧口驶出;出租车从现在的社会车辆出入口驶入,由文景路出口驶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