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首席记者宋雨)昨天凌晨1点多,的哥贺均利开车经过西安曲江路。他准备去附近加气,再洗个车,下班回家。

  在走到北池头二路的立交时,他发现路边躺着一个人。贺均利说,当时路上的车虽然不多,但车速都很快,“漆黑一片,一个人如果躺在这里,过往的司机稍不注意,就会出事。”

  贺均利靠边停车,到跟前时才看清楚,这是一个中年男子,浑身都是酒气,已经睡着了。他将男子扶起来,连拉带拽地抱到自己车上。

  “师傅,快醒醒。”三番五次地问,男子仍恍恍惚惚,不太清醒。贺均利想通过男子的手机,联系到他家人,但是手机的屏幕有锁,密码是多少也不知道。贺均利买来矿泉水给男子醒酒,等了半个多小时,男子慢慢醒过来。

  “他记不清家在哪里,但是将手机打开了。”贺均利说,通过查看男子手机通讯录,与其家人取得联系。随后,他将车开往富力城小区,将男子平安送到家。此时,已经过去了两个多小时。

  昨天上午,男子清醒后,得知了这件事,心里特别感谢这位热心的哥。“周日和几个朋友聚会,喝醉后迷路了,太丢人了。”男子姓曲,36岁,他说,要是没有贺师傅帮助,后果简直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