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传媒网讯(陕西日报记者 李艳)日前,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本月是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我省将扎实开展未就业毕业生跟踪服务,重点加强对离校未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就业援助。

  省人社厅要求,各市(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和基层平台要对实名登记未就业毕业生逐一进行联系,开展就业需求调查,对有就业意愿者开展一次职业指导,提供一份政策清单,发放一本就业服务手册,根据需求提供差异化、个性化就业服务。同时,深入企业广泛收集就业岗位,运用“互联网+就业服务”手段向毕业生提供招聘信息,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搭建精准对接平台。此外,积极推进就业见习,确保有见习需求的未就业毕业生都能参加见习。为了提升毕业生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还将动员优质培训机构开发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培训项目。对于有创业意愿的毕业生,推进实施创业引领行动,提供政策咨询、开业指导、跟踪扶持等创业服务。对暂时没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也将根据需要提供必要的指导和引导。

  服务月期间,我省还将加强对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就业援助,掌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零就业家庭、城乡低保家庭毕业生,以及少数民族、就业困难女大学生、残疾毕业生的具体情况,建立专门台账,提供“一对一”指导。在困难毕业生较为集中的地方,将组织专场招聘活动,推荐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