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单琳) 现如今网购越来越方便,很多人都会选择在网上购买世界各国的稀罕东西。但这也给一些违禁物品提供了入境的机会。近日,西安海关就从进口快件中查获了一个神秘的包裹,打开一看包裹里面竟然是几十多只活体毒蜘蛛。

  身上近20公分,通体呈黑褐色,触角展开和成人手掌一般大小。眼前这些被摆放整齐的物种正是西安海关查获的64只活体毒蜘蛛。据了解,8月9号西安海关与陕西省出入检验检疫局在对入境包裹进行查验时,发现一个标明为化妆品的包裹存在异常,打开一看,一个个透明的塑料小盒内装有30多只活体毒蜘蛛,随后工作人员根据包裹信息,找到了这些毒蜘蛛的主人小李(化名)。

  西安海关缉私局侦查员杨炬:“经过进一步的调查发现,违法当事人在其家中还一批30余只新加坡蓝的捕鸟蛛,我们当时办案民警也是在第一时间将这些涉及走私的这些物品带到我们缉私局的办案部门,对它进行了调查。”

  据了解,小李是西安一所大学的在校大学生,这次从泰国进口的这64只活体毒蜘蛛,分为金属蓝、新加坡蓝两个品种。而进口这些毒蜘蛛一方面用来个人饲养,另一方面准备当做宠物在国内销售。

  大学生小李:“它们都属于捕鸟蛛科,它们有毒,但没有剧毒,人被咬伤之后,可能会有一些不适的肿痛感,金属蓝一只在国内的售价可以达到二到三百元,新加坡蓝可以达到七到八百元。”

  西安海关缉私局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对这些毒蜘蛛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对小李进行相应的行政处罚。此外根据有关规定,外来生物物种进口前必须向有关部门申请,并由检验检疫部门进行查验,未经批准禁止入境。

  西安海关缉私局侦查员杨炬:“这些未经检疫的动物进境之后,一方面对人体会造成损坏,第二个,是对我国的动植物的生态坏境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