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程刚)9月8日晚8时,第九期“问政时刻”电视直播节目在西安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本期节目聚焦西安市城(棚)改工作,通过曝光城(棚)改项目中存在的诸多问题,持续向监管部门和行业传导压力,推进这个民生行业尽快解决遗留问题,改善工作作风,保障群众利益。

  在问政节目中,西安市碑林区、高新区、未央区、新城区、雁塔区、灞桥区等多地,均不同程度存在延迟回迁、拆迁补偿款未到位、工程质量有问题等,令拆迁、安置群众不满意的问题。在现场播放的新闻短片中,一位80多岁的被拆迁市民,因惧怕干部不敢找有关部门反映问题的采访画面,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反应。而未央区某城(棚)改项目导致当地村集体经济受损的问题,让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道歉,也引来观众的一片掌声。

  节目中,现场观众对西安市城(棚)改工作满意度评分为:满意率37.16%,不满意率62.84%,不满意率大幅超过满意率。最后,观众代表送给市城(棚)改办主任张钢胜一串沉甸甸的钥匙作为礼物,希望市城(棚)改办能够多为群众利益着想,让拆迁、安置群众早日住有所居,努力将西安市打造成一个真正宜居的现代化大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