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晶 李东方)俗话说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可是最近,就在西安街头的夜查工作中,一名司机竟然酒后驾车送自己重病的孩子去医院就医。

  9月8号凌晨1点左右,西安交警莲湖大队的民警在辖区内夜查酒驾时,一辆白色尼桑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上前拦截后,果然发现了问题。

  西安交警莲湖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张佑堂:“车上有酒味,我们怀疑他酒后驾驶,让他下车接受检查,我们进行吹气检查,已经够酒驾标准。”

  这名酒驾司机认错态度非常好,一直向民警解释,自己知道错了,不应该酒后驾车,但因喝完酒回家后才发现孩子生病严重,不得不送孩子去医院,所以就开车出来了。

  西安交警莲湖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张佑堂:“他就说车上有小孩,媳妇出差,小姨子给帮忙看娃,娃高烧又把头摔了,需要到儿童医院检查。”

  民警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为了确保孩子的安全,迅速用警车将孩子送往医院,同时制止了孩子父亲酒驾的危险行为,并对他做出了相应的处理。

  西安交警莲湖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张佑堂:“他将面临罚款一千,扣12分处罚,我们劝告司机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虽然有急事,但是还是要以安全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