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东方 王晶)9月7号早上8点,咸阳公安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淳化代店镇齐子塬村一小孩掉进地窖内,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淳化中队一辆抢险救援消防车和4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经过初步勘察和询问得知,地窖是平时家里存放瓜果蔬菜的,上面盖有石板,前段时间下雨加上风吹日晒,已经出现裂痕。早上2岁小男孩明明一人坐在地窖口上玩耍,不小心坠入。

  消防官兵:“娃咋掉下去的?”

  家长:“一个水泥石板,娃在上边坐着,石板可能时间长了,断了,娃掉下去了。”

  消防官兵勘察发现,地窖深约3米,宽只有30厘米,孩子因为受到惊吓,情绪十分激动,情急之下,消防队员立即选派一名身材较瘦的战士做好个人防护,携带安全绳索下至窖底解救男童。

  消防官兵:“来来,把娃接过来,好了好了,把娃抱上。”

  经过大家十多分钟的努力,孩子被成功救出,所幸身体并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