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李佳)8月31日上午,西安交警高新大队唐延路中队看到微博上转发的一条视频,看到视频后,中队第一时间联系到当事公交车驾驶员,并且通过车号联系到当事驾驶人张某,并将车主和驾驶人传唤到中队。

  在视频中可以看到,一辆私家车在唐延南路261路公交车站违法停车,公交车鸣笛希望私家车主动挪车,车上司机不仅不主动挪车,还下车与公交司机理论,暴脾气踹车,还企图殴打公交车司机。车上乘客用手机拍下视频,记下车号并上传微博。

  经过交警联系,8月31日中午,视频中占用公交车站的驾驶人张某及当事公交车司机来到交警高新大队唐延路中队。交警高新大队唐延中队中队长郝志强仔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后,确认私家车司机的违停行为违反交安法规定,而且他在视频中的暴脾气也是不合适的。

  最终,交警决定对违停司机按照交通安全法第63条之规定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同时,对违停司机进行批评教育,违停司机张某诚恳接受批评并承认错误,得到了公交车驾驶人的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