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晶 王萱)绵绵细雨中,西安火车站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对于很多大学生来说,初来乍到,对这座城市充满新鲜感,但有不少人却趁机打起了歪主意,做起开黑车接送学生的非法营生。

  8月29号上午9点多,西安火车站运政稽查大队的工作人员在解放路巡逻时,发现一辆白色私家车边走边停,女司机还不停地在招揽过往的旅客,行为疑似非法营运。

  西安市新城区交通运输局火车站运政稽查大队中队长王院成:“这人有点可疑,及时跟踪她,把(路边)两个人拉上车,然后我们跟着她转了一圈,又上了三个人。”

  随后,在解放路一酒店门口,执法人员将这辆白色三菱小轿车拦截。经查,车上拉了5名乘客,其中3人去城南客运站,每人的车费是60元,2人去钟楼,车费参照出租车运价,通过微信支付。

  执法人员:“你们从哪过来的?”

  乘客:“解放路。”

  执法人员:“往哪去?”

  乘客:“城南客运站。”

  执法人员:“跟司机认识不。”

  乘客:“不认识。”

  执法人员:“跟其他乘客认识不?”

  乘客:“不认识,他们是后边拼车的。”

  执法人员:“你们去哪?”

  乘客:“骡马市。”

  执法人员:“从啥地方上车。”

  乘客:“西七路。”

  因涉嫌非法营运,执法人员决定扣押车辆,虽然车钥匙在执法人员手中,但原本已经停着的是车竟然“自己移动”起来。

  西安市新城区交通运输局火车站运政稽查大队中队长王院成:“对乘客和司机在做笔录的时候,她的一名同伙,开拐的的(摩的司机),有一把备用钥匙,人已经上车想把车夺走,发现的时候车(轮)已经打到外边了,被我们拦截了,把他从车上揪了下来。”

  随后,执法人员将这5名乘客分别送上了出租车,而这辆白色三菱小轿车因涉嫌非法营运,车辆予以暂扣,对车主处以5万元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