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综合消息 日前,西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市级有关部门及区县、开发区共29个单位,召开了西安市“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协调推进会。总体来看,全市“一带一路”建设工作进展顺利,项目推进扎实,成效显著。

  据悉,会议提出西安市各有关单位要在全力抓好《西安市建设“一带一路”2017年行动计划》中各项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的基础上,重点谋划和推进以下十二项工作:一是加快推进“一带一路”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建设。二是加快建设航空大世界项目,打造丝绸之路航空旅游目的地。三是加快推进丝绸之路技术转移中心项目建设。四是加快推进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建设。五是加快推进丝路金融创新示范区建设。六是加快出台“一带一路”文化总部城市建设方案。七是加快筹备“一带一路”产业园区联盟大会。八是加快筹备第五届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圆桌会。九是加快策划成立《丝绸之路国际博物馆友好联盟》。十是加快策划建立西安丝绸之路博物馆。十一是加快推进丝绸之路基金小镇建设。十二是加快组建丝绸之路创新设计研究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