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晶 孙鑫)大家都知道,医生给患者看病,必须持有医师资格证。但有人没有医师资格证也敢给人看病、开药。不过,这么做的结果很严重,西安有一名患者在接受注射后当场不幸身亡。

  今天(8月21日)上午,记者在西安东郊见到了死者小刘的女友张女士。张女士告诉记者,8月17号早上,她陪着男友小刘来到楼下的张克绒诊所看病。

  死者女友张女士:“17号那天他人不舒服,发烧,要下去打针,大夫给他开了针,然后也没有开处方,也没有写病历,也没有打皮试,护士拿着针就过来了,针打上去之后,过了三分钟,他就开始嘴里就吐白沫,我们就开始采取抢救措施,给他做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做着做着他的肚子就鼓起来了,然后紧接着十几二十分钟,120到了之后,翻了翻他的眼睛,摸了摸他的脖颈,没呼吸了。”

  120赶到后,立即将小刘送往附近的电力医院进行抢救,经过一个小时的救治,小刘最终因抢救无效不幸身亡。不过,当死者家属回到出事的这家诊所准备找当时治疗的医师问个究竟时,眼前的诊所却变了样。

  死者女友张女士:“早上8点59看的病,9点20多就在医院,10点多一点,再过来看 (诊所),已经没有人了,牌子摘了人也都跑了。”

  死者的母亲告诉记者,儿子小刘之前做过一次手术,但随后康复的不错。

  死者母亲:“两年前他(死者)做了一个腹部纤维瘤,良性肿瘤的手术,切除掉了,手术非常好,做得没有一点问题,术后复查也很好。”

  那么,出事后诊所为何会突然关门,医生也不见了踪影呢?在西安市新城区卫生监督所记者了解到,经过检查,出事的这家诊所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当天行医的人员冯某也不具备医师资格证。不过,诊所门头上的张克绒是具备行医资质的。那么,张克绒与这家诊所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呢?记者从卫生监督所了解到,张克绒近些年在新城区樱花路上经营一家小诊所,去年想搬迁到东站路上,也就是目前出事的这家诊所的位置,当时诊所已装修完毕,“张克绒诊所”的牌子也挂起来了,但因为审批问题一直没搬。

  张克绒:“去年年初,想把诊所面积扩大(搬迁),最后卫生局不批,验收不上,我就没去。”

  记者:“那为啥冯某还在经营?”

  张克绒:“我给他说了不行,他说他正在办手续,马上就下来了,下来就不会用这个(门头)了,全部撤掉,他整天(门头)用我的名字,我肯定不行么,不合理、不合法,我给他说你又没行医资格。”

  目前,此事因涉嫌非法行医,辖区派出所已经立案展开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