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牛冬冬) 8月19号,西安一名醉酒的乘客不慎将钱包遗失在出租车上,当时钱包内有将近1万元的现金和多张银行卡以及证件。幸好,被当时的出租车司机发现,第一时间将钱物“完璧归赵”。

  8月20号上午,记者在西安市出租车总公司第三公司见到了出租车司机侯师傅,他说昨天晚上11点多,他在长安区韦曲街道送了一位乘客,当时这位乘客满身酒气,并且还拒付车费。

  出租车司机侯师傅:“后来到哪儿以后他就下车,当时我问他要钱呢,他当时没有给钱,走的时候还把车门狠狠地摔了一下,当时确实走的时候我心里还有一点生气,没给钱,走到前面拐弯的时候,那个塑料袋子,从车座这边滑到那边,我才发现了的,发现了以后一看里面是钱。”

  侯师傅说,他当时看见钱包里面有大量的现金后,就赶紧把钱包装起来,第一时间送到了车队。

  西安市出租汽车总公司第三公司队长贾素贞:“当时我们司机把这个钱包拿到车队以后,当着司机的面我们打开以后,里面有现金9550元,有若干张银行卡,还有身份证,关键市里面还有一个名片夹,名片夹里的个人信息,跟身份证上的刚好相符,咱就给名片上的电话打电话,就联系到了失主。”

  在采访中,记者见到了这名粗心的失主,他说当天晚上因为自己和朋友喝了一点酒所以意识有点不太清楚,对未付车费表示歉意,出租车司机侯师傅以及出租车公司表示感谢。出租车公司工作人员说,像这种乘客遗失物品的情况他们几乎每天都有发生。

  西安市出租汽车总公司第三公司队长贾素贞:“我们每天都有出租车司机上交的遗失物品的,每个月贵重的物品都有十几起,我们提醒广大的市民,坐出租车首先第一选择正规的出租车,第二下车的时候一定要(向司机)要上车票带好随身物品,第三就是一旦发现(物品)丢失,可以第一时间联系我们出租车公司,我们会第一时间联系到司机把您的失物找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