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方瑞江文媛)昨日上午,新城区交通局火车站运政稽查大队巡查到尚俭门外时,看到刘师傅夫妇和骑三轮车的人在争执,就赶紧靠过去,一看运政人员到来,蹬三轮车的人立刻骑车驶离。

  原来,老两口在西安火车站辗转半个多小时,找不到去高陵的客车。有蹬三轮的说,跟着他走到路边等,就能等到开往高陵的大客车,而且,不用安检,可以直接上车,很省事。但是,2人要付20元小费。

  稽查队长王院成得知后,一边安排同事继续在此巡查,然后邀请刘师傅坐上他驾驶的运政巡逻车,将老两口拉到位于市体育场附近停靠高陵客车的发车点。

  在路上,王队长告诉刘师傅,班线客车出站后是不得随意揽客的,如果揽客就涉嫌违规营运。而且,刘师傅带了很多行李,如果不进行安检对其他乘客的生命安全也有潜在危险。安检中,由于刘师傅包内带了捆绑在一起的大葱,安检员一开始误以为是花炮,后来经过开袋检查才消除了误会,此事也让刘师傅更加认识到安检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