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李艳 通讯员 梅轩 实习生 席海莎 付悦)8月16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总量达34.67万人,仍属高位运行,就业形势较为严峻。为此,我省从6个方面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累计举办毕业生就业创业系列活动120场,服务毕业生22.6万人次。

  一是完善政策措施,出台《陕西省人社厅教育厅关于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的通知》,把有就业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全部纳入就业创业促进计划,通过实施能力提升、创业引领、校园精准服务、就业帮扶、权益保护五大行动,使有就业创业需求的高校毕业生都能得到有针对性的指导服务和政策支持。二是强化跟踪服务,广泛开展离校前后全过程服务,主动将职业培训向校内延伸,完善实名登记和跟踪服务制度,全面监测与统计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状况,及时提供政策咨询、就业招聘、就业见习、户籍管理、创业服务等公共就业服务。三是搭建供需平台,认真开展就业服务月、就业服务进校园、校企合作交流、人才交流洽谈等专项活动,并联合211校招网举办了“2017年陕西省民营企业招聘周网络视频招聘会”。四是加大创业资金扶持力度,对在校硕士、博士合伙创业的,允许申请最高50万元的高校毕业生创业贷款,对有基层项目经历的放宽毕业年限至7年,上半年共发放高校毕业生创业基金贷款372万元。五是实施托底安置,通过就业见习、公益性岗位对全省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行托底安置,同时及时落实困难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确保困难毕业生在离校前都能领到补贴资金。上半年全省安排毕业生见习7600人,发放就业见习补贴资金4657.07万元,为2.7万名高校毕业生发放求职创业补贴资金2716.3万元。六是支持引导到基层就业,深入实施农村基层人才队伍振兴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等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