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古城天气凉爽  本报记者李宗华摄

  昨天,陕西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陕西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周末两天,我省大部分地方有雨,外出记得携带雨具,最好别进山游玩。

  昨天的古城,风吹来,有一丝凉意,比前两天相对舒适了一些,不过,室内仍比较闷热,很多办公室还开着空调。

  14时45分,陕西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榆林东部、延安南部、咸阳北部、铜川南部、渭南西部降水量将达50毫米以上。榆林市气象台甚至发布了最高级别的红色暴雨预警信号:目前,神木解家堡降水量已达到90.2毫米,降水仍在持续,预计未来3小时累积降水量将达100毫米以上。陕西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气象专家介绍,本次降雨时间长、范围广、累积雨量大,其中,陕北大部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主要是受副热带高压外围偏南气流与低涡共同影响。

  今天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延安东部有大雨。今晚到明天,全省阴天有小雨,还有这些地市的雨会大一些,比如榆林、延安、铜川、宝鸡、咸阳、西安南部、渭南南部和汉中西部,将有中雨,而榆林东部、延安东部、宝鸡西部和咸阳北部局地将有大雨;明晚到后天,榆林、渭南、商洛和安康阴天转多云,延安、铜川、宝鸡、西安、咸阳和汉中有小雨,汉中西部则有中雨。西安今天白天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温33℃。明天在雨水的冲刷下,最高温将回落到29℃。

  首席记者姬娜 实习生方瑞江 文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