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张毅伟)昨日,西安住房公积金支付宝智慧服务平台正式开通,这是阿里巴巴与西安市合作打造智慧城市迈出的第一步。

    即日起,在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存的职工,在支付宝通过实名认证后,无需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即可在支付宝城市服务模块查询个人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和还款明细等信息,避免了职工因忘记个人用户名密码造成的不便,减少了操作程序,提升了职工查询个人公积金信息的便捷性和安全性。此项服务将惠及全市220余万缴存职工。

    支付宝客户端服务的开通,是公积金中心在现有电话、网站、办事大厅等多途径实现查询服务的基础上,为缴存职工提供的又一更加安全、便利、快捷的服务举措,将对方便职工个人及时查询自身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情况,维护自身权益起到积极作用。

    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将在现有服务的基础上,积极推进利用支付宝的人脸认证实现实名加实人认证以及智能客服等服务,努力做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当好“店小二”,为缴存职工提供“五星级”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