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石喻涵)昨天,陕西省交警总队通报:近期,全省将集中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清零”活动。定期对全省交通违法较多的客货运车辆、驾驶人及企业进行曝光,督促开展车辆安全大检查,并对所属驾驶人逐一进行针对性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确保不留隐患,不留死角。

  在昨天曝光的首批名单中,全省交通违法未处理20条以上的客货运车辆共有292辆,其中车牌号为陕AK7579的中型货车,交通违法未处理量高达234个;紧随其后的陕AG9713有218个;陕AB8377共有130个,陕AL5186排在第四位,共有106个违章未处理。

  通报的20个交通违法未处理10条以上的旅游客运企业中,陕西永安运业有限责任公司以116个未处理违章排在第一位;铜川市东亿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共有202个未处理违章,成为通报的危化品运输企业中最多的一家。

  在曝光的20家货运企业中,共有4家企业未处理量超过了1000个。其中,陕西伟华集团有限公司1875个,榆林市风神汽车运输有限公司1466个,榆林佳日集团物流运输有限公司1282个,榆林市昌泰汽车运输有限公司1080个。

  记者电话采访陕西伟华集团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称,该公司为信贷企业,营运货车只是在其名下挂靠,并没有车辆的所有权,因此车辆营运过程中产生的违法行为与公司无关。对此,省律协宣传联络委员会副主任赵小东表示:“从物权的角度,在谁的名下就归谁所有。因此,如果是在公司名下登记的车,该公司就应该负相应的法律责任。”

  省交警总队明确,对违法未处理较多、存在重大交通安全隐患的企业,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将联合交通运管部门,约谈企业负责人及安全技术人员,确保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确保不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