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曹琼娜)近年来,陕西省各地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夏末初秋,各种农作物在田野上绽放出一幅幅美丽多彩的花海景象,也为当地群众丰产增收带来了新希望。

  定边:百万亩农作物花海绽放 “照亮”百姓新生活

  立秋后,陕北白于山区的上空碧空如洗、白云朵朵,在广阔的大地上,漫山遍野的荞麦花和黄芥花竟相绽放,充满独特色彩的花海景观,吸引着许多游人慕名前来观赏。

  宁夏游客:“今天来到定边,晴空万里,天气也好,尤其是这一片广阔的荞麦花,太引人注目了,真是不虚此行。”

  日本游客:“这边的风景太美了。风景不一样,荞麦的食品文化,吃法也不一样,以后有机会还想再来。”

  今年以来,定边县通过在白于山区实行土地流转,指导农民进行倒茬种植,目前种植马铃薯百万亩、荞麦70多万亩,再加上黄芥、向日葵、胡麻、油葵等油料作物,特色农业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

  咸阳泾阳:百亩油葵花海绚烂绽放

  在咸阳泾阳县,眼下油用向日葵花期正盛,伴着微风暖阳,油葵花向阳开放,景色迷人。

  附近游人:“特别壮观,特别漂亮。”

  种植户白莲花告诉记者,她今年新种植的油用向日葵由于此时花开正艳,吸引了附近很多群众前来观赏。油用向日葵绿色纯天然,经济效益可观。

  泾阳县种植户白莲花:“这片地以前种的是小麦和玉米,今年我改种向日葵,现在看来长势非常好,经济收益肯定没问题。”

  汉中洋县:400亩百日菊竞相绽放

  位于汉中洋县龙山观花点的400亩百日菊眼下也进入到盛花期,在田野间形成了美丽芬芳的画卷,花丛中,蜜蜂忙着采蜜;花海旁,游人忙着赏花拍照。

  百日菊的花期可持续到九月,花朵具有陆续开放的特点,有趣的是百日菊的花开是一朵高过一朵,所以又得名“步步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