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黄挺 靳龙)8月13日下午六点多,西安未央路与凤城五路东北角一处建筑工地在大雨中发生局部垮塌,虽然疏散及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当时动静很大,吓坏了周边的居民。

  从工地旁边高层建筑上居民拍摄的短视频,可以看到当时工地一角的护坡正在垮塌,现场不断冒起灰尘。

  8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工地,围墙外已经拉起警戒线,在海逸大厦写字楼里上班的一些单位员工正在给物业工作人员投诉网络不通的问题。

  海逸大厦写字楼某公司员工:“网络不行你让人在那干坐着啊。”

  记者:“自来水是什么颜色?”

  海逸大厦写字楼某公司员工:“浑的。”

  海逸大厦物业人员说,昨晚六点多,距离大楼二十米左右的一处工地突然发生垮塌,事后他们大楼的水电和网络都中断了,水电在今天上午逐步恢复,但网络和污水排放还一直中断,今天上班后,楼上的一百多家公司都在投诉,他们也很着急。

  海逸大厦写字楼物业工作人员:“昨天到现在水影响了,现在排水没办法,临时往这排。”

  在海逸大厦一楼的一家房屋中介公司上班的小马说,因为没有网络办公,同事们都去其他门店帮忙了,他留守值班,昨天晚上隔壁工地垮塌时他就在店里。

  房屋中介经纪人小马:“我们在里边开会呢,就听见响了一声,有点就像地震那样的震感。”

  记者从写字楼上看到出事的工地,基坑东北侧护坡出现了明显的垮塌,一段围墙和临近的脚手架也都倒塌散落在地。靠近工地围墙的小路都暂时围挡起来,以防出现危险。工地项目报建经理说,他们项目是个11层的商业中心,地下有四层,所以地基比较深。昨天上午他们就发现基坑东北侧护坡有管道漏水问题,所以就没让工人靠近,傍晚突降大雨,6点50分发生了局部垮塌。

  事发工地项目报建经理郭望福:“(垮塌)土方量没有多少,能看来,你拿摄像机在那一看就看来了。”

  记者:“人员都安全吧?”

  事发工地项目报建经理郭望福:“都安全,没有啥事。”

  郭经理说,昨晚事发后,西安市经开区质监站、安检、城管等多部门就在赶到现场,重点勘察检测周边建筑物,今天除了安排人员继续监测地基和周边建筑的沉降,还请设计院专家拿出修复加固方案,保证下一步施工和周边住户安全。

  事发工地项目报建经理郭望福:“把那一块全部都围挡了,撤离都离远一点,绝对保证周边建筑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