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清晨6时,按照西安市公安局统一部署,未央警方昨天联合工商等部门,在辖区开展集中打击传销活动“大清查、大整治”行动,对祥和居小区34栋高层住宅进行“地毯式”清查,现场查获传销人员196人,缴获大量电脑、手机、银行卡及传销网络图等涉传物品。

  在未央警方查获的传销人员中,年龄最大的50多岁,绝大部分都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学历大多为本科、大专,他们都带着创业发财的“宏伟梦想”,主要来自广东、广西、湖北、湖南等地。他们通过“杀熟”的方式“拉人头”,互相之间或多或少都有关系,以亲戚朋友同学居多。很多传销人员不惜“拖家带口”,不光自己深陷其中,连自己的老婆孩子也牵连进来,其中一对湖北籍母女,有着多次被遣返的经历,但她们屡教不改,始终执迷不悟,被警方查获时仍然相信传销是一条发财致富的好路子。

  公安未央分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以“1040工程”“慈善”等为幌子的传销犯罪活动大有上升趋势,严重影响了西安市的经济秩序和群众正常生活,未央警方多次予以严厉打击整治。下一步,公安未央分局将按照西安市公安局党委的统一部署,继续出重拳,对传销活动露头就打、绝不手软,全力以赴为“平安西安”建设和党的十九大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本报记者李永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