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华)俗话说,早上立了秋,晚上凉飕飕。虽然从8月7号立秋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五天,但是天气依然是酷热难耐,不过未来几天全省可能将迎来一场大范围的降水,气温也会有所降低。

  由于今天(8月11日)天气炎热,外出时想必大家仍然是遮阳伞、太阳镜一身防暑装备。不过,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因为受高原上短波槽东移的影响,预计从今天晚上到13号,我省有一次小到中雨的降水过程,主要是以小到中雨为主,部分地区可能会有大雨。11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天,陕北北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小雨。11日晚上到12日全省阴天有小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中雨。13日全省阴转多云,陕北南部、关中、陕南有小到中雨。

  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陕北可能在明后两天25度左右、关中在30-34度左右、陕南大概也在30-34度左右,总体来讲这次降温的幅度不是很大,但是后期的话像14、15号应该还会(降温)比较多一些,关中、陕南气温回升的不明显,大体在32度-34度左右。”

  因为明后两天正值周末,不少人可能会选择与家人一起外出游玩,提醒大家外出时注意天气变化,以免给出行带来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