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24小时,陕西多地将迎雨水。(数据来源:中央气象台)

  西部网讯(记者 秦振)近段时间,陕西多地虽然高温仍旧出没,但“立秋”过后,早晚已经有了些许秋意,温差进一步拉大。记者今天(8月11日)从陕西省气象台了解到,即将到来的周末,陕西多地的高温将随着雨水的到来再次下挫,提醒有出行计划的市民记得携带雨具。

  “立秋”后陕西早晚温度已不高 本周末再迎雨水

  数据显示,西安进入8月以来,2-5日连续4天超过35度的高温天气,被7日的一场降雨打破,7-8两日最高气温止步在35℃以下,紧接着,在9-10日西安又出现了高温气天气。

  陕西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明告诉记者,虽然仍旧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但“立秋”后早晚气温已经不高,最低气温在22-23℃之间徘徊。

  “现在正处于夏季的尾巴,早晚已有秋的味道,中午夏味还浓,但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季还得等一等。”李明说到。

  李明表示,预计从今晚开始陕西多地将会先后迎来降雨天气,受降雨的影响,气温回落,凉爽伴随而来。

  周末降水持续到13日 预计8月整体气温仍偏高

  今天晚上,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0~20毫米)。12日,全省阴天有小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中雨。13日,全省阴转多云,陕北南部、关中、陕南有小到中雨。

  预报显示,从下周开始一直持续到17日,陕西大部分地区天气将转晴,从17日开始一直持续到20日,又将迎来新一轮降水。

  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局了解到,预计8月中旬-9月上旬陕西全省平均气温与常年同期比较,陕北、关中偏高1~2℃,陕南偏高0~1℃。在平均气温具体分布中,陕北、渭北20~22℃,关中南部、陕南23~25℃。

  据李明介绍,预计8月中旬—9月上旬全省大部降水量偏少1~2成,陕南南部略偏多,降水量具体分布,陕北70~100毫米,关中、陕南100~130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