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暗访一传销课堂,遭堵截围攻。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热线》)最近,记者接到线索,在西安市浐灞生态区北牛寺村,暗藏着一个传销窝点。

  一大早,记者在赶往村子的沿路就发现一些可疑人员。再往村子最深处走,位于一个红铁门的附近,也蹲着几名年轻人,而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无论见到车辆还是行人,都会死死盯住不放。这些人为什么有如此强的警惕性,红铁门的背后,是否就是传销组织的秘密基地呢?

  经过10多分钟的观察,记者听见在铁门内传来歌声和讲课的声音。而通过观察,这个仅有十几平米的废弃民房里,坐着满满当当五六十人。房间被布置就像一个简易教室,黑板前还站着一名年轻女孩,正在讲着课。

  而黑板上被勾勒出的金字塔图形,无疑已经暴露出这些人的真实面目——这里就是一个传销组织的秘密聚点。看到有陌生人进入,讲台前的女孩突然组织人员陆续离开。而留在房间的几名男女,立刻将记者围在中间。

  传销组织人员:“你们是干啥的?”

  为了确保安全,记者赶紧坐上采访车,但这时几名传销人员突然堵住了车辆去路。

  记者:“能不能让一下,我们车要从这过呢。”

  见状,记者赶忙拨打了110报警,就在这时,突然从远处跑来10多名男子,将记者的采访车团团围住,有的人拉车门,有的人敲击车窗玻璃。

  传销组织人员:“出来。”

  记者:“出来干啥?”

  传销组织人员:“把你拍的东西删了,不删把你车给你烧了。”

  按照传销组织的等级划分,这些围堵记者的男子,都是领导级别,在察觉警方已经逼近时,他们突然一窝蜂的向村外跑去。

  最终,北牛寺村传销组织共4名头目被警方成功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