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柳怡冰)最近的气温总算降下来了,可是不少人发现西安市场上一些蔬菜价格却仍然居高不下,尤其是一些绿叶蔬菜价钱甚至比往年同期贵了一倍,究竟什么原因,来看记者报道。

  今天(8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西安南郊的一家蔬菜批发市场,正是买菜的高峰期,市场里不论是给家里买菜的市民,还是大量采购蔬菜的商家,大家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最近的绿叶菜价格确实偏高。

  西安市民:“光青菜买了12块,菠菜7块,韭菜8块,我感觉特别贵,感觉买这些菜应该不超过十块钱,现在这菜贵的感觉简直就没办法买。”

  商家:“平时青菜就一两块钱么,现在就最好的要卖八块、七块五,我这是稍微差一点的,还卖到五块五一斤,平时这包菜最多15块,现在掏40块。”

  记者了解到,目前菜价最高的就是各类绿叶青菜。茼蒿、菠菜、生菜以及油麦菜等青菜的均价都在5-6块一斤。虽说和前段时间相比绿叶菜便宜了一些,但是商贩们告诉记者,这个菜价比往年同期还是贵了不少。

  商贩:“往年最贵的时候,天气最热的时候也就3块钱左右,今年比往年高了有两块多,气候的问题,地面温度太高,菜一下就死了,菜每天都不长,产地没有菜。”

  同时记者注意到,除了绿叶菜外,最近市场上的鸡蛋价格也比平时贵了一元钱左右,以往每斤3元的鸡蛋最近均价都在4元左右。商贩们说,最近气温有所回落,预计下周绿叶菜价格就会趋于正常。

  商贩:“再过五六天这菜价肯定要降,雨水一下,菜长出来了也就便宜了。”